DISCORD

我好狗qvq

一场羽毛球比赛引发的——告白 (喻黄、周叶)

Lester莱斯特:

      深夜更新系列。电脑不给力真的不怪我呀!


      内含一句话韩张,量少不打TAG了。


 


      ===


 


  一、


  “总之,为了各位能够在工作之余不忘锻炼身体,主席特意邀请战队的大家参加这次的活动。各个战队负责人也很都很配合的派了各位代表来……”叶修说一半,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观察羽毛球场地的冯主席,和站在自己面前,电竞圈的职业选手们压低声音道:“一群坐电脑前的人打什么羽毛球,还荣耀杯。行了,你们就当过来玩的,随便打打糊弄过去了就行了。主席老糊涂了,大家给他个面子这几天精神饱满点别请假。”
  
  “叶修你说什么呢?”身后的斥责声立刻追了过来。
  
  “两排人前后组队,临时搭档一天。一组二组对打,三组四组对打,以此类推。”叶修立刻正经起来。
  
  黄少天是少有期待这一天的人,他从战队安排他和喻文州过来参加荣耀杯羽毛球比赛就兴奋起来,甚至还拉着喻文州去商场,一人买了一双运动鞋一套运动服,现在套在身上还真挺像那么回事的。“前后组队?就是说我和队长不能搭档,还得跟他当对立方?我和我们队长都自己配套了队服,你好意思让我们分开?”
  
  “怎么,穿了情侣服了不起?这么配组特意来拆散你们的。”叶修眯着眼睛看了看黄少天又瞧了瞧站在他左边的喻文州,视线停留在了黄少天身后的周泽楷身上,“怎么着少天,担心自己和小周配合不行,谁也赢不了是不是?要不你跟个不会打羽毛球的组队,我找主席你申请发球权,再赠你们五分?”
  
  “滚滚滚滚,”黄少天捡起来扔地上的羽毛球拍子,原地跳了跳当做热身,“你看我像靠施舍赢的人?”



  
  二、
  
  黄少天有生之年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与周泽楷搭档,和喻文州张新杰对打。他本以为喻文州也觉得这就是左手打右手,怎么也不好意思下死手。谁知道喻文州一点也不犹豫,后场扣球一个接一个,他和周泽楷没有事先交流过战术策略,第一局就被喻文州和张新杰组合打得找不着北。
  
  “我的错我的错,”一局结束后黄少天把周泽楷拉到角落,主动承担了大部分的错误:“我没和你商量战术,就直接打了,这是个战略性失误,我们轻视敌人了。咱们俩接下来这样啊,我控前场你控后场,配合默契,打得他们……我是说打得张新杰晕头转向。”
  
  “嗯。”周泽楷点点头。
  
  两个人信心满满回到球场上,对面后场的喻文州一个回球飞过黄少天头顶,顺着他的后背安安稳稳落在了中线上。
  
  黄少天转头和周泽楷互相尴尬的看了一眼,再看回喻文州,见那人一脸坦然的看着他,忍不住脱口而出,“队长你欺负人是不是啊!”
  


 


  三、
  
  比起别的场地,叶修作为裁判兼职替补队员似乎更关注黄少天这边的比赛,眼神没怎么移开过他们四个人,最后干脆站在分数牌旁边计起分来。
  
  “哟,都十比五了?这要是不穿新运动鞋还不得被你家队长揍个十比零?”
  
  “叶不羞你一边去,我和周队这是让着他们你都没看出来。”
  
  “赛点,”张新杰示意暂停,拿过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待会别让着我们了,五局三胜,你们要输了。”
  
  黄少天又羞又怒,回头狠狠瞪了自己的搭档一眼。
  
  周泽楷赶紧表明态度:“我一直很认真的。”
  
  “但是你水平不行啊哥们!咱俩被对面技术性碾压了!”黄少天上下打量周泽楷,发觉周泽楷自带的球拍是专用的,而且有磨损,明显周泽楷才是经常打羽毛的那个。“等等,你不会觉得是我技术水平不行,拖累了你吧?”
  
  “……没……”
  
  犹犹豫豫半天才说出口的否定答案让黄少天伤透了心:“虽然我很不想这么说,但是周泽楷我的好搭档,你一点也不懂我啊!”
  


 


  四、
  
  叶修提议,羽毛球搭档两两合宿。一直希望不同战队的职业选手能多多交流的主席欣然答应。于是喻文州和张新杰被安排到了同个宾馆房间,黄少天则不得不和周泽楷沉默相对一整晚。
  
  张新杰向来有晚锻炼的习惯,即使下午打了羽毛球也没有耽误他晚上八点半准时下楼跑一个小时的习惯。
  
  一个人在房间里的喻文州毫不介意新室友的生活作息,洗了澡就上床拿起了手机看什么。
  
  黄少天就在这时候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间门。
  
  “嗨队长没有想到是我吧,我可是趁着周泽楷洗澡偷偷跑过来的。他也太不懂变通了,洗澡之前还和我说别乱跑,要听叶领队的。干什么啊,搞个人崇拜也不用这样啊。”
  
  喻文州正要给黄少天发短信,他下床把黄少天让进屋,关上门道,“我正想问你今天怎么没出来吃晚饭?听周队说你是扭伤脚了?严重吗?我看看。”
  
  黄少天一屁股坐喻文州床上,把腿往喻文州大腿上一搭,大大咧咧道:“没事,我脚没事,那就是个借口。我就是吧……被你和张新杰打了个三比零之后心情低落,无心吃饭只想一个人安静的呆着。”
  
  喻文州握着黄少天脚腕看了看,确认没问题,这才又开口:“你脚怎么这么凉?去被子里暖暖。”黄少天说了一声得令,钻进了喻文州的被窝里。喻文州关了大灯,只留下床头小橘灯,坐在床边道:“要聊聊吗?”
  


 


  五、
  
  “其实也没什么想聊的,我就是今天通过这件事突然觉得,我们配合默契也许……怎么说呢,可能队长你付出的多一些吧。”黄少天往后靠了靠,“我也是一直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我下午的时候吧看着你和张新杰配合的挺默契的就忍不住想,会不会你换个搭档可能比和我……更好啊?反倒是我,说不定离开你不能正常发挥了。”
  
  “不会。”喻文州把床头的小橘灯转到最低亮度,也上了床。
  
  “怎么不会,”黄少天把被子往喻文州身上扯了扯,“你看你和张新杰一起打球多好啊,我和周泽楷那就是车祸现场,你也不是没看到,接个球吧,我们俩连羽毛球拍子都总撞上,唉,简直惨不忍睹。而且人家周泽楷还是半个专业选手。我怎么想都觉得是我拖了他的后腿。”
  
  喻文州转过头看着黄少天微笑。
  
  “怎么了?我说错了?”
  
  “第一,这是羽毛球,不是荣耀。”喻文州平静的说着,“第二,张新杰打得很认真,因为没有让他分心的人在不远处做别的事情。”
  
  “什么,什么意思?你说的是……韩队?因为他没来?”黄少天张大了嘴,“传闻不可不信啊!有八卦你不和我分享!”
  
  “嘘,”喻文州做了个手势,让黄少天安静听下去:“第三,周队确实发挥的不好。之前叶前辈在不远处教沐橙打球,他分心了。之后又因为叶前辈在旁边看,他又有些紧张。”
  
  黄少天彻底目瞪口呆,“周泽楷,喜欢……叶修?这个八卦太大了,我有点接受不了。等等我想想,不不不我可以接受的,毕竟我刚才已经觉得周泽楷对叶修搞个人崇拜了。看来是我误会他了,他这不是个人崇拜,是非常喜爱啊!”
  
  喻文州含笑点头,胸腔里的那颗正常跳动的心脏却突然加速。他深吸了一口气,“最后一点是因为,我也足够认真。”
  
  “别提了,你看我今天被叶不羞损的,明天我要穿拖鞋打球了,这样被你和张新杰锤个十一比零我还有借口。”黄少天生无可恋脸,“娱乐而已,干嘛这么认真。”
  


 


  六、
  
  “因为我喜欢的人就在对面和我打球,我也想好好表现。”
  
    “我靠,我、我也想在你面前好好表现!结果我们是对立面的啊,反而被你打的妈的都不认识了,这都什么事啊!都怪叶不羞!”


 



  后记:
  
  张新杰锻炼完回到房间,发现屋里那张勉强只够翻个身的床上睡了两个人,而那两位毫无自觉的抱在一起,睡得相当舒适。顿时觉得自己第二天绝对不能再住在这个房间了,当下静悄悄的收拾了东西去周泽楷房间。谁知道周泽楷房间也有个客人再和他谈心聊天,不得不折回房间睡觉。而这一晚上他都没有睡着,生怕床上的两位再折腾出点什么事来。
  
  于是第二天本该继续的荣耀杯羽毛球比赛,张新杰选择请假补觉。
  
  黄少天心情大好,站在前场得意道:“不战而胜啊,今天还不错,刚热了个身就赢了。文州你要挣扎一下吗?你可以试试一打二,我就不信这回我们还打不赢你。”
  
  “少天啊,你忘了这有个裁判兼替补的,”叶修走到黄少天面前,“少天,你去那边和你家文州搭档,我和小周一组。这次再输了就不能怪搭档不懂你的心了吧?”
  
  “输!个!屁!我告诉你吧我和文州搭档就是无敌的!我们没有一丝破绽!绝对是铁桶般的防御!叶不羞你就接招吧!”


 


         END

评论

热度(647)